银时空之旅 XIII


黑暗中闪过一团紫光,被击中的人影被打飞撞到墙上,缓缓落下,没有吭一声。


“一开始你被莫名其妙替换我都不计较了,就当他是你的垫脚石,没想到你回来后还是把这大好的机会给浪费了!”


墙边的人又被亮起的紫光击中,他闷哼一声,单膝落地勉强撑着自己没让自己倒下。


“事已至此,五虎将那边暂时走不通了”,说话的人起身,拿出一把吉他递到对面的人面前,“炀一啊,这次好好干,不然......”


“我会的”,炀一站起身,接过吉他,“事成后,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”


“哼!别再让我失望了,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”


炀一紧了紧手里的吉他,转身离去。




脩、寒、戒三人从曹家回到东城卫驻扎地,镫和冥正在向他汇报情况,脩突然手捂着腹部,脸色霎时变得苍白。


“脩!你还好吗?”,寒连忙去扶他,有点担心脩会体力不支,毕竟少了一分神风能量的他,加上连续大幅度使用异能,又挨了吕布一掌,而且还在跨时空...他的手好冰... “我去给你拿能量水”


脩反手把寒拉了回来,有点好笑地说:“寒,我没事了,可能...是饿了...而且一小时内不能喝太多能量水,会变成猪的。”


寒愣了一下,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开这种玩笑了,不过回来的路上他和自己确实已经喝了能量水了。


戒皱了皱眉,转身给他脩倒了杯温水,与镫和冥对视了一下,随后走向厨房,“坐下说吧,我去给你们弄点吃的”


“谢了,哥。我们继续”


寒随大家一起坐下,微微偏头看着脩苍白的脸,额上还微微渗着汗,明明就有事。寒注意到脩紧握的双拳,骨节因用力而泛着白,她伸手想去握,随即又收了回来。不对,这不应该啊...还不至于...寒收回自己的目光,回想着戒刚刚的神情还有与镫冥的对视,紧了紧手里的惊雷。


“你的意思是说,有人用铁时空的方法破了你的阵?”


“没错,我们还差点中了高阶的摄心术”


“高阶的摄心术?”


戒这时端着一盘做好的三明治出来,和脩异口同声道,不约而同地看了看对方。

高阶摄心术是呼延觉罗家的高阶异能行者才能掌握的异能,细分成几个阶级,掌握的程度因人而异,就连终极铁克人也只能掌握到七成。高阶读心术同理。


这下就有点复杂了,家族出叛徒不稀奇,安逸的日子久了有些人就是想搞搞事情,如果只是家族内斗还好处理,但这牵扯到了时空秩序的问题......可是到底会是谁呢?难道十几年就已经铺下这个局了吗?还是另有其人?


“戒,你留在东汉,与刘备孔融保持联系;冥,你去江东辅助阿公调查;镫,你去一趟幽州......”


吃完早餐,脩就开始布置任务,然后带着寒回铁时空复命,一路上两人谁都没有主动牵手,从九五招待所到禁卫军总部,除了工作的事之外,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两人也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,一开始大家还没察觉,时间久了,同僚们都开始觉得这大热天的感觉一天比一天冷,胆大的阿扣和蓁跑去问是不是吵架了,只得到一个回答——“没有啊”。语气平淡,读不出任何情绪。


“脩,寒,你们怎么了啊?吵架了?”


这天,灸舞看着平常总是眉来眼去的神仙眷侣,最近一段时间却像个普通同事相处的两人,也按耐不住心中的八卦之火问了一嘴,脩寒同步地眨了眨眼,回了一样的话——


“没有啊”


“噢⊙_⊙...”


他们没有撒谎,两位确实没有吵架。


同一天,结束工作走出禁卫军总部,脩一如往常地要送寒回公寓,两人沉默地走了一小段路后,寒快步走到了脩的面前,“脩,你有没有话要跟我说”


她知道情侣间需要留一点空间给彼此,不必事事都知道得清清楚楚,可是她又觉得这不一样。


脩移开视线,不再与寒对视,他知道寒已发现端倪,所以最近他都没敢主动去搭话,就怕她问起来,不知如何应对。


“好...”,寒见脩轻微地摇了摇头,转身便不见了身影,脩也没有去追。




银时空这边已经彻底变了天,董卓用诡计骗过袁绍,夺取大权,废少帝改立献帝为皇帝,还将原内阁的人员全部撤换,并下令全国高校停止上课,废除学生会,虽然少帝宣称是自愿退位,但傻子都知道是董卓干的好事,少帝现在的处境多半是凶多吉少了。刘备想起脩临走前给了他一个令牌,是少帝约见炀一假扮的他时赐给他的,甘昭烈和孔融废了些脑子才从炀一那里掉包回来。


[师兄,你们看到消息了吗?]

[看到了,但现在从幽州过去也来不及,我们的Siman都被监听了,联系不了田楷...玄德,你们最近都注意点,幽州这边已经发现了一些魔化人]

[怎么会这样,是虫洞被打开了吗?]

[不...依我看,是另有其人。总之,一切小心]


会是炀一吗?可是为什么呢......


刘备等人因不能上学在家勤练武功,另一边的吕布也没闲着,委屈求全了这么久,终于逮着最佳时机正式叛变,企图杀死董卓,然而姜还是老得辣,董卓早已识破,吕布反而差点被擒。

逃出来的吕布怎么也想不通,看见自己手上的Siman,才想明白了所有,原来自己屡次失控,自己做了什么,去了哪里都掌握在了董卓的手心里!


“就是它!”


吕布摘下Siman一把火烧了,那一团小小的火焰还远不及他内心的熊熊大火。


又过了两日,王允校长为了让大家复课,思来想去决定去长安找董卓申请经费,怎料再次遭到毒手,而这一次却再也没有醒来。曹操与刘备等人得知此消息后非常难过,扬言一定要扳倒董卓,延续王允校长的理念。正好,遭董卓背叛失去司隶校尉官职的袁绍,号召了东汉书院以外的其他十七所高校讨伐董卓,曹操和刘备等人便计划堵住董卓逃跑的线路,一举拿下他。


当晚,刘备特意避开兄弟们,找了偏僻的地方一边练剑一边等着孔融。


“剑术见长啊”


“文举...”


“玄德哥哥”


刘备刚收好剑,甘昭烈就从孔融身后跑到他身边抓着他的手不放,自他从铁时空回来后,她就有了这习惯,或许是因为自己差点挂点,让小姑娘有了些许心理阴影了吧...刘备捏了捏甘昭烈的手,“小昭,怎么跟过来了?不是说好等我去找你吗?”


“才不要~ 你们两个一聊就要好晚才来,还不如我自己跟过来呢”


“放心吧,我会护她周全的,昭烈又不是不会武功好吗?”


对于刘备的保护欲,孔融虽然见怪不怪,但还是忍不住翻白眼,这是信不过我孔文举还是太小看昭烈了?


“你懂什么...” 你个单身汉,刘备懒得跟他理论,直奔主题,“过两天我们要去对付董卓了”


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活捉他!”

“我一个人,抓他那件黑不溜秋的外套吗”

“......”,此时的刘备很想抡他一拳,但他的良好修养不允许,“我们会让你轻松活捉他的OK?”

“行吧”


“小昭”,刘备转过身,握着甘昭烈的双手,“明天你就来会长家吧,这样我放心一些”


“嗯,听你的”




董卓早就料到刘备等人会来堵自己,早早的躲在了暗处设好了陷阱。刘备等人来到未央殿不远处,却发现自己一直在鬼打墙,曹操这时瞟到柱子上的字条,发现大家所处之地被设下了 ‘误会大了’ 阵法,需要四泡童子尿即可破解,大家木了几秒,刘备机智地直接点名了张飞赵云马超黄忠,一旁的关羽松了好大一口气。


董卓发现自己的陷阱被识破也不意外,想着召唤自己的好儿子来陪他们玩玩,结果发现自己的好儿子不在服务区内,吕布在不远处不屑地笑了笑,看着这出好戏。董卓念了几句魔语,一团黑雾出现在了他们的头上,刘备刚说着让大家小心,那团黑雾已经降落在五虎将身上了,五个人开始反目成仇,对兄弟大打出手。


糟糕,是噬心魔。刘备和曹操扶起被赵云打倒在地的张飞,对着兄弟们大喊:“兄弟们,集中精神不要中了敌人的计!”


可惜,他们听不到。张飞本来还清醒了一下,看到赵云又不管不顾的冲了上去。


“不行,这样下去只会自相残杀...” 可恶,董卓这招厉害,如果我用青龙剑,那中了噬心魔的兄弟们也会受伤,我和会长就算联手,也不一定打得赢董卓...


“刘兄,自己兄弟,我打不下手啊”


曹操看着马超朝他们走来,一时犯了难,刘备思量再三,左手挥剑,一道白光穿过了五虎将的胸膛,见他们没有受伤,并快速地恢复了神志,刘备立马松了一口气,赌对了!原来左慈大师说的 ‘青龙剑左右相反,剑法逆行,两用也’,是这个意思。


“五虎将听我命令,各自调息,移位到我身边”


刘备让大家背靠背,静下心来,只想着大家在一起的快乐回忆,以抵抗董卓的魔攻,没一会功夫,五虎将体内的黑雾便散了出来,董卓又再试了一次,发现噬心魔已无法进入他们体内。


“好厉害的小鬼啊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,你们这是逼我跟你们玩真的”


“董卓”


“这是你们最后一次叫我的名字...”,董卓又念了一句魔语,“一个我,你们已经受不了了,七个我,你们不是死定了吗”


虽然很不服气,但是他说的又是真的。


刘备没有急着出手,他在观察,试图找出破绽,可是董卓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三两下就把兄弟们打趴下了,轻松地像是在逗小孩玩似的,还贱贱地说着让他们认输。


刘备岂是任人宰割的羔羊?他将剑换到了右手,“认输?我都还没开始打呢”


他和关羽交换了一个眼神,刘备挥剑朝其中一个董卓攻击,他的分身们立刻挡在了前面,刘备闪到一边,关羽迅速使出了行天迫,一下解决了董卓的六个分身魔,刘备没有给董卓踹息的机会,不停地攻向他,兄弟们见状,明白了刘备的用意,也纷纷上去支援,让董卓没空再召唤魔。


“这时候,如果我可以使出行天破最后一招行天魄就好了”

“二弟,先试试看行天破第一招,给董卓来个出其不意,紧接着再使出第二招行天迫,降低他的战斗力,我再趁机对付他”

“是,大哥”


董卓何许人也,连续挨了关羽两掌的他很快参透了他的意图,不打算再跟他们玩了,打退刘备后又给他们来了个狠的,“一会吉他一会剑的,以为换成这把烂剑就能对得了我了?”


“非也非也~ ”,左慈不知何时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一旁,“剑是好剑,只不过缺了个伴而已”


“缺什么伴?”


“就像你缺甘小姐,关羽缺貂蝉啊~ ”


“啊?” 什么跟什么啊...刘备的脑子只剩问号,很快又转过弯来,“左慈大师的意思是,青龙剑是雄性,属性刚烈,需要雌性以柔化,刚柔并进吗?”


“哦?答对了!”,左慈掏出一把三尺剑,短柄上有着紫色的凤凰,“刘备果然对剑有着超强的悟性啊,好剑当然是给懂得它的人用啦~ 打得好看点,让我看个过瘾哈~ ”


“谢了!”


刘备左手接过左慈抛向他的剑,双剑在他双手中熟练的挥舞,青光与紫光交融,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刘备武力的提升,以及雌雄剑的威力,一攻一守,连过三招,董卓心里一紧,赶忙给自己设下防护罩短暂地阻挡刘备的攻击,想利用这点间隙准备使出最后一招,却忽略了一旁原本收了掌的关羽,在刘备攻破了董卓的防护罩瞬间,关羽连续使出了行天破三招,打散了董卓的元神,刘备又再补了一剑,董卓吐血倒地,他的武功彻底被废了。


“哈哈哈哈...关羽,你终于顿悟,了解了行天功的奥妙,使用行天功就要连续三招威力特别强大......”


左慈大师好像对怎么破董卓很了啊,刘备收了功,看到兄弟们已来到自己身边,看着在一边自嗨的左慈,猜想着左慈大师好像什么都知道,但又什么都不会说,像极了金时空那位神秘的金笔客。


“......要是没有我的那把剑,你们想打败董卓,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”


“多谢前辈!”


“左慈大师”,刘备把剑递还给他,“你的剑”


“哈哈哈 送你啦~ 而且我已经拿不走了”


“?”


“你再把你的青龙拿出来看看...”


刘备又把青龙剑拿出来,两把剑在他的手中闪了闪,两把剑竟插进了一个剑鞘里了。


“这把剑叫紫凤,原本就与青龙为一体...现在它们都认你为主了我想拿回来也不行啦...而且你们发现一件事没有啊?”,左慈看着一群愣头青,笑嘻嘻地说:“董卓跑啦~ ”


众人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追去,赶到的时候,看到貂蝉与董卓坠入悬崖,刘备欲阻止关羽跳下去,但还是晚了一步,其余的兄弟担心关羽和貂蝉也跟着下去了。


[玄德,我只来得及抓到董卓,他还有一口气在,貂蝉应该掉在了西南方位,你们可以去找一下]

[好]


“吕布?”,看着突然出现的吕布,刘备和曹操立刻进入警戒状态,“你最好快点让开”


“没有...我谁都不保护...”,吕布看着悬崖下的深渊,想起与关羽的那次对话,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挖空了,他对着深渊呐喊,他不明白,义父为什么会这样对他,貂蝉为什么也离他而去... “我吕布活着...又是为了什么...”


“吕布内息好混乱”

“难道是因为貂蝉和董卓一起坠崖,刺激太大了...不行,再这样下去,他会经脉逆转丧失理智...”


刘备记得脩说过,让自己帮他留意吕布,一有状况要尽快通知戒,他马上传音给了戒,随后尝试着与吕布沟通,话还没说出口,吕布就想着往下跳,被刘备和曹操及时拉了回来,却被他甩开。来不及了。


“...我爱的人已经死了,我恨的人也死了...通通都死了...是我杀死了他们...”


吕布开始胡言乱语,朝着四周围一通乱攻击,随即转身跑了。


过了几日,貂蝉在刘备提供的方位上被找到了,只是脚骨折了,还有点脑震荡,需要静养。关羽因为喝了貂蝉加了忘东忘西忘情水的汤,忘记了貂蝉,而貂蝉不想让关羽因为忘记了自己而感到内疚,决定跟他重新认识,华佗为了他们也开始研究起了解药。


董卓不翼而飞之后,势力瓦解,袁绍挟献帝自立为丞相,全校盟所有学校也恢复营运,大家都可以上学上课了,而正当大家为终于恢复上学而感到开心时,却得到噩耗,袁绍买下东汉书院的校地,曹操得在三十天内找到新校地,否则东汉书院将被废校。

就在曹操与袁绍对峙时,刘备身上的青龙紫凤变得躁动,他花了好些力气才压了回去。


袁绍身上怎么也透着一股魔气?




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盼到脩首领出任务了,先不说他自从银时空回来,训练强度上升了一个度,每天被那张冰山脸盯着也是心慌慌,而且近期不知为何突然又变得严厉了许多,眼尖得不行,一丁点小差错都要被花式处罚,简直比西城卫的令还要可怕......禁卫军们心里苦啊,可是不敢说。


“哥,他怎么样?”

“还好有你那一分的神风能量,护住了他的心脉,不然早就暴毙了”


戒在接到刘备的传音时,马不停蹄地赶到长安,后根据刘备提供的线索花了两天时间,才找到晕倒在小溪边的吕布,那时的他功力已耗尽,奄奄一息,若不是神风的力量,怕早已七窍流血身亡了。


脩拿出神风匹克,默念着刚从本家学来的心法,没一会,吕布心口亮起了橙色的光,慢慢地带出了一团白光,在吕布身上来回扫动,他的脸色也慢慢恢复了些许血气,橙光最终回归到脩的身上,那一团白光再次落回吕布的胸膛,待光芒褪去,脩和戒看到了一枚黑白花纹的匹克——


“真的是御风”


十七年前,因为呼延觉罗家历代的贴身侍卫Vincent坠入魔道,野心之大起了叛变之心,想要翻身做主人,暗中勾结叶赫那拉家,在呼延家掀起了腥风血雨。而在当年的家族内斗中遗失了一名婴儿——呼延觉罗焜,是历代族长的影子侍卫的孩子,他与脩同一天出生,在神风认脩为主时,一直待在它旁边的御风,也任了焜为主,仿佛像是命中注定了这俩孩子的缘分和重任。


战乱中,Vincent见自己处于下风,便很快改变计划,趁乱闯进了脩和焜的房间,抱走了拿着神风的婴儿穿越了时空结界,把他丢弃在异时空,他们便无从寻起,才一岁大的婴儿只能自生自灭了。Vincent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,报复,他既然无法成功翻身,那也不能让呼延家过得舒坦。


但是,Vincent失算了,他抱走的是焜。


脩的父亲和焜的父亲反应过来Vincent早已不在时,瞬间就觉得不对,迅速赶到孩子们的房间,脩的父亲抱起脩的时候,突然闪过一道橙光——神风回来了,神风和御风都是有灵性的,离开主人时间长了或距离太远,是会自己回来的。这时焜的父亲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。

他们推测,还是婴儿的他们总爱把玩自己的兵器,偶尔也会抢对方的兵器玩,Vincent进来时一定是看到了焜拿着神风,以为是脩,所以抱错了。两位父亲不知道这是巧合,还是使命使然,总之,算是救了脩一命。脩的父亲也承诺,一定会竭尽所能找到焜。


可是事与愿违,他们找了十八年,几乎要把铁时空翻遍了都没有找到,焜的父亲早八年前就已经放弃了,就当自己儿子已经归西了,每每看着脩,他都像在看自己儿子一样,想象着要是焜还在世,一定也跟脩一样优秀。


事实上,焜确实还在世,脩在银时空找到了他,那就是吕布。


“命运真是造化弄人...”,戒小声地感概,猛的转向脩,“你通知德叔了吗?”


“...还没有...”


脩的声音有些许颤抖,他不是难受,而是激动,如果不是自己分了那一分能量给他,或许他永远都不知道,为什么德叔总是用悲伤的眼神看自己,也不会知道自己的命是当年与自己同岁的婴儿救的,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功劳,而他呢,在异时空受尽折磨和委屈,还差点丢了性命......


“直到今天,我都还不确定...我现在就通知德叔!”


>>> END <<<




评论(13)
热度(8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星星不会掉落 | Powered by LOFTER

用爱情最羞涩的文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