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rl Crush

银时空之旅【阿香番外】


伪寒香

真脩寒


建议点点下方 下划线 配合食用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I got a girl crush...






说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曾迷恋过一个女孩。



她留着及腰的长发,五官柔和,皮肤白皙,高高瘦瘦的,手里总拿着一对黑色的鼓棒,她叫它惊雷。初初见她,寒气逼人,一身朋克装,与她乖巧的外表截然相反。


果然不能以貌取人。


“甘昭烈”


便是她的名字,她的声音很甜美,却带着冷意,我有点惊讶,居然有人从名字到气质都可以这么不同。


“那你,就跟紧我们”


那是我和她第一次牵手,她的手虽然纤细嫩滑,还透着些许凉意,但是很有力量,让人莫名感到安心。至那次之后,我就时常与她牵手。



她其实也是个温柔的女孩。


课间休息,我总喜欢缠着她,没事就拉着她到走廊晃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虽然大部分是我在说,她在听,就算是说到有意思的事情,她也只会恬静地笑笑,偶尔聊起音乐或者提到刘备,她才会稍微多说几句。不过我不介意她的安静,反正她也没拒绝我不是吗。


她身上总有着淡淡的清香,不靠近根本不会察觉,我忍不住好奇去问,才知道是洗发水的香气——鸢尾花的味道,可我没有听说过那个品牌,我找不着也买不到,不禁有点失落。没过几天,她就拿着那个品牌的洗发水递到我手中,“我看你好像很喜欢,我多拿了一瓶给你”。


她真贴心。


让我有点心虚。


但洗发水也确实很好用,每次洗澡的时候,我都会思考,或许我也可以留一头秀丽的长发。



她的鼓打得很好,或许少言的人都会通过其他方式表达自己,因为她的鼓跟刘备的吉他一样,会说话。我有幸多次目睹她打鼓的英姿,有时候我甚至会幻觉,特别是在她和刘备合奏的时候,眼前女孩的长发变成了利落的短发,眼神也变得更犀利一些,再眨眨眼,一切又变回了原样,她还是她。


说起他们的合奏,我不得不用“绝对默契”来形容,到底是有多了解彼此,才能有这样完美的配合呢?


想到这,就感觉心里堵得慌。


我当初真应该学个乐器,或许我还可以加入呢。


后来,我又觉得自己真傻,就算我会乐器,我也无法插足。


“昭烈,陪我去个地方~”


那天报告完自己用U-pod术偷听来的好消息,看到她和刘备的眼神互动,我突然就很烦躁,我胡乱瞎掰地回答了五虎将的问题后,我便向前牵起了她的手,把她从刘备身边拉开,快步地离开大家的视线。


其实,只是要去找貂蝉而已,我本来没想让她陪我去的。



她还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孩,我还记得,刘备和赵云去河东出征时,她冷静得像个没事人一样,我甚至觉得还有点冷漠,那时我只皱了皱眉,没去细想。待我和五虎将去救援时,我才发现她这么冷静的原因。


“...我早就和玄德商量好了”


我表面和大家一样嬉笑着“好闪”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的心一天被插了三次刀。


好痛。



后来,强辩团来到东汉,执意要接我回江东履行与袁绍的婚约,我怄了两天气,最后没有办法只能先回去,即使我万般不乐意。


我回头,很多话呼之欲出,最后还是吞回了肚子里。我告诉自己,别傻了。


我上前了两步,定了定神,偏过身抱了抱昭烈,我能感觉到她片刻的僵硬,还未等她反应,我结束了拥抱,转身走了。



回到江东,我夜不能寐,思念的滋味,可真不好受。我是谁——孙尚香。我要走,用遍三十六计也无所谓,我有的是时间跟他们耗。


“大小姐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”


“你又知道了?” 我不以为然翻了翻白眼


自大狂周瑜自信地笑了笑,开口道:“大小姐那天,原本想抱的不是甘小姐,而是她身边的刘备吧。”


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咯噔了一下。


“因为以大小姐和刘备的身份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还有他的女朋友甘小姐,你不好做出此举,旋即你换了个想法,拥抱了甘小姐 ,假装自己拥抱了刘备。我猜得没有错吧?”


心事被戳破还真不是个滋味。


“刘备和甘小姐如此相爱,大小姐也不会是坏人姻缘的人,你想回东汉,无非就是想着,只要能待在他身边,如此就好。是这样吧,大小姐?”


你这个该死的无可救药的聪明......


“我终于知道小乔为什么不爱搭理你了”


“大小姐,我们在聊你的事,请不要牵扯到公瑾身上...”


“因为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、无药可救的自大狂”


成功看见周瑜一脸便秘的模样,我又补了一句:“想太多了啦!”


说罢我扭头回了屋,全然忘记了要逃跑的事情。


当天晚上,我早早的爬上了床,我望着天花板发呆,许是看久了眼睛有点疲惫,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。


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拥有了她的一切。我看到他因为我眼神变得温柔,因为我露出了微笑,我在他耳边低声细语了些什么,他把我轻轻拥入怀中,他身上带着清新的青草香,掺杂了我发丝上鸢尾花的清香,两者结合,相得益彰...我,变成了她。


心脏的位置涌上了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。


随即画面一闪,我站在了一个花圈外,花栏内是草坪上坐着一男一女,他们相互依偎在一起,我欲向前走去,却抬不起脚,我伸手向前,像触碰到了一面透明的玻璃,我开始不停地敲打那面玻璃,我大声地叫喊里面的人,可是他们却无动于衷。


我绕着花圈走,想看清他们的脸,只见男孩低头去吻怀中的女孩,我清楚地看见男孩眼角下的泪痣,而那个女孩,不是我。


好痛。



我睁开眼,窗帘外没有丝光亮,应该是半夜了。我没有开灯,我睁着双眼,周围安静得可怕,只听得见我的心跳声。


咚,咚,咚...


一下一下的。


我翻身扯了一把被子,把自己埋在里边,我好痛,心好痛,有谁可以给我止痛药吗?


逐渐闷热的空间,我闻到了头发上若有若无的鸢尾花香,鼻子一酸,眼泪跑了出来。


是啊,周瑜说的没有错,我拥抱她,就是想要假装抱的是刘备。

我喜欢她身上的鸢尾花香,是想要与刘备的距离可以近一点。

我喜欢缠着她,是不想看她和刘备你侬我侬。

我喜欢牵她的手,是因为她的手有刘备残留的温度。

我喜欢她,因为刘备喜欢她。


不,不对。


我迷恋她,我迷恋她拥有的一切,与刘备有关的一切。


孙尚香,你真傻。


真傻。


可是,我还是好想他。



过了几天,周瑜给我献了一计,但是这个计策只限于——如果刘备来江东。


“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会来”


“因为大小姐曾帮助过他和他的兄弟们”


我笑了笑,原来是因为这个理由......呵,不然还能是什么呢。


虽然我没有抱太大的期望,但是他真的来了江东,指明要带我回东汉,可我却开心不起来,因为她也在。


你还是太贪心了,孙尚香。



回到东汉,我又回到了追随他的目光、缠着她的日子,我甚至还越来越沉溺于此,我控制不住。


有一天,刘备突然失踪了,整夜未归,我当下心乱如麻,慌乱地要跑出去寻他,还差点让劲香团到各处搜,还好被会长制止了。我和大家一样,都彻夜守在客厅,希望第一时间得知他的下落。


没想到,第二天一早,他自己回来了。


同一天,她回家乡了。


而我,发现自己不再喜欢他了。


可是为什么看不到他的时候,我还是会想他呢?


真奇怪。


我甚至还怀疑过眼前的这个他,是不是我认识的刘备。



事实证明,我怀疑对了。


我随二哥回了江东,几天后从小乔那里得知了关羽和赵云的事情,与大乔和小乔连夜赶到东汉的那天,我远远地看见他因为小乔的呼喊回头,我刚好对上他的双眼,我心悸了一下,就像第一次他对我笑时一样。


是他了,这个才是他。


虽然他身边依然站着她。


但是没关系呀,我都习惯了。


他保护她,我保护他。我对他的感情,从来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情。


那天之后,我知晓了他的秘密,他们的秘密。


她的确不叫甘昭烈,她的名字叫寒,她没有及腰的长发,而是利落的短发,她有着与大乔一模一样的脸;而他也不是刘备,他是脩。


他们都来自另一个时空。


若不是我无意间撞见他们和真刘备站在一起,我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,自己一直以来为之倾心的到底是谁了。


“脩,我先和刘备去找华佗。我等你”


她还是那么细心,知道我有话要对他说,要对她的男朋友说。


她真大度,她明知道我一直喜欢他,喜欢她的男朋友,可她都没有芥蒂我,也没有说破。



“脩...”


那是我第一次喊他真实的名字。


“我喜欢你,很喜欢,很喜欢”


我心跳的很快,紧张得手抖,所以我握紧了拳头。


“最开始,我只是对你感到好奇,你与传闻中那个开朗幽默、快意恩仇的刘备大不相同。你总是摆着张扑克脸,惜字如金,我甚至觉得你有点冷漠。”


我看见他无辜地眨了眨眼,眼里还带着点错愕。


“无意间我听到了你的音乐,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,一个有温度、有情绪的你,与表面冰冷的你完全不同。”


你就像一个迷,我就是那只好奇心强烈的猫,一步一步地掉进了你无意留下的迷宫。


“再后来的朝夕相处,我知道自己误解你了。你是一个重情重义又负有责任感的男生,你看起来严肃其实内心温柔,你身为男生却非常细心。”


偶尔你也会小小的调皮一下。


“我还记得,学校的大家前后都被董卓的五鬼搬运决弄不见的那天,你到处喊着我的名字找我,那时候我真的很开心,虽然是和昭...是和寒一起。但我不介意。”


至少在我的心里,我是被人惦记着的。


“你有一股魔力,只要有你在,我就会觉得很安心。你大概是第一个,除了我大哥以外,能给我安全感的男生了。”


我抬眼,看见他在安静地听,不知怎的,我突然很想哭,但是我不能。


“我不需要你的任何回应,真的不需要,你也不必有负担,因为我知道你的心里只有寒,不管是过去、现在、还是未来...我可能从来没有说过...你们真的很般配。”


我深呼吸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。


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真的很喜欢你,仅此而已。也请你转告寒,谢谢她对我这么好,一直包容我...我很高兴认识你,认识你们...我也祝你们一直幸福下去。”


我扬起笑容,昂首挺胸地对他抱拳,一如初见时那般自信。


“保重!”


“阿香”


我刚转过身,我听见他对我说——


“谢谢你!”


不。


“谢谢你特意从江东跑来帮忙,谢谢你不顾自身安危替我挡下了那么多掌,谢谢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照顾了寒和兄弟们...”


别说了。


“...也谢谢你的喜欢...”


滚烫的眼泪从我脸庞滑下,我没敢抬手去擦。


“你是个好女孩,你这么聪明又善解人意,你一定会得到自己的幸福。保重!”


“那是自然”


我没有回头,我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大步向前走,任由眼泪浸湿我的脸颊。


走出曹家后院,我忽然有了一种轻松感,心里不再堵得慌,我看到等在大门的大乔和强辩团,我擦干眼泪,小跑过去。



天刚灰蒙蒙亮,我站在甲板的最前端,远远望去,海天成一色,一时难以辨别哪边是海,哪边是天。渐渐地,一轮红日从海平面升起,此时还柔和的阳光恰好照亮了海与天,天空飘着云朵,海面有粼粼的水波,我知道自己是在海面上。


看着天空因太阳的升起变得越发的锃亮,我笑了,那是属于孙尚香的笑。






FIN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笔者有话要说


若不是有歌曲的辅助,对于一个没有暗恋经历的人来说,那真的太难为我寄几了,特别是告白那段,删改了很多遍。


一开始我还不太敢这么写,我觉得阿香的感情应该不至于这么深,我觉得很不合理。后来看了@本十四 太太的37章关于步练师的感情,加之前段时间突然和前任有了互动让我深夜念了一把旧,我忽然明白,爱从来都是不合理的,而且毫无逻辑可言。所以我也就大胆地写了。


伪寒香,纯粹是受了@本十四 太太的 寒<—香 的启发,恰好想起了这首Girl Crush......所以,为什么不呢。


以上。


评论(15)
热度(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星星不会掉落 | Powered by LOFTER

用爱情最羞涩的文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