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时空之旅 XIV


隔壁的小情侣打起来了。


不对...


隔壁训练场的小情侣打起来了。


额...


隔壁训练场的脩首领和南城卫的寒团长打起来了。


嗯。


训练场对打对练有什么好稀奇的...


不不不,是真的打起来了,而且隔壁训练场是四人团战演习...


呜哇...


脩敏捷地应对着不断攻过来的寒,他能明显感觉到寒的怒气,一招一式都用尽了力气。起初脩也只是无奈地防守,他知道女孩的脾气,况且是自己不对在先,让她发泄发泄也好,没想到的是,女孩却越来越来劲,丝毫没有要收手的意思,这下也点燃了一向脾气甚好的脩。


禁卫军除了必要的演习从来都是禁止内斗的,寒的行为无疑就是在挑衅他。


寒见脩的眼神变得凛冽,作为首领的气场一下猛涨,她小声地哼笑,终于要来了么。寒拿出惊雷,在手里甩了甩,再稳稳地握住,横在两人面前,呈备战姿态;脩也把神风匹克握手心里,双手握拳,此刻的他们像极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。


“欸?寒...脩...他们是在切磋还是...”


夏天结束自己的训练路过了这里,看到有三三俩俩的人围着,好奇地靠过去,发现脩和寒在对打。这不是他第一次看他们对打,除开还是世仇时的那两次,在训练场偶尔也能看到这两人互相切磋,意在切磋时了解自己的弱点...咦...不对,“他们怎么打起来了!?”


“喲~” 鬼龙不知何时也冒了出来,一如既往的嚣张,他单手撑在夏天的一边肩膀一边说,“没白练嘛 小白天~这么快就看出来这俩小情侣是在打架啊”


“他们怎么了啊...?” 小白天表示脑子不够用,印象中脩和寒亲口说了没有事的呀...怎么突然...“该不会寒和脩不爱对方了,又没有止战环,所以又开始了?!不行不行 我得去阻止他们...”


“白痴啊!” 鬼龙翻了个白眼,接着给了他一个爆栗,“你 看 清 楚 了!”


夏天顺着鬼龙手指的方向,仔细地看着里面打斗的两人,突然明白过来,他们并没有杀意,夏天忽地松了一口气,看来脩和寒果真是在闹别扭啊.....不过,这种闹别扭的方式也太猛了吧 "▔㉨▔


“这两个人真是......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”


“兰陵王?你不是都待在盟主那里帮忙吗?”


“嗯,盟主让我来找脩”,兰陵王看着对打的两人,浅浅地笑了笑,“赶上好时机了”


寒开始感到吃力了,只怪自己刚开始被怒气冲昏了头,用力过猛,现在的自己已经开始处于下风了。其实像这样场合的打斗,大可以点到为止即可,可是今日的她不甘心,虽然现在她已经冷静了不少,但心里依旧压着火,一时半会还好不了。


自那日不欢而散后,寒并没有回公寓,而是不知不觉地去到了柔情住的林子里,她想不通,脩到底是为了什么事而瞒着自己,这也就算了,把同频切断又算怎么回事?只要脩不想让她知道,她大可以不去感应啊......这种不被信任的感觉,真的让人很不爽。


“寒”


待柔情呼喊她,寒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柔情和峡谷医仙的家门口了。


“以你对脩首领的了解,你觉得会是因为什么呢”


“鬼知道那个闷葫芦在想什么!”


“你好好想想”


这不想不要紧,一想就觉得不对劲,“柔情...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...”


“......”,柔情沉默了一会,暗暗叹了口气,“就算是知道,也应该由脩首领亲自告诉你...或许你已经有所察觉了...”


这下好了,从柔情那里离开后,寒更生气了。


寒猜到了一二,可她还是不打算理自家男票,能不见就不见,见了也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不这样做,她怕自己崩不住。而造成现在这种局面,那也是脩的错——如果他们可以同频,刚刚那个关卡就可以游刃而解,新晋队长也不会受伤。


演习就等于战场,若连演习都不能赢,上了战场怎么办!虽说是虚拟战场,并不会真的伤到,可是寒的情绪就在这一刻,爆发了。


“你闹够了没有”


脩一手擒住寒的两只手扣在她身后,一手托着她的下颚,后脑勺因为脩的动作抵在了他坚实的胸膛,寒输了。


从训练场出来的时候,脩寒是牵着手的,场外吃瓜的人早在前一秒就散了,只剩要找脩的兰陵王。不过兰陵王交代完事情,从脩那里拿了文件就一溜烟地跑了,办公室里只剩下脩和寒两个人。


现在正是休息时间,门外几乎没有人,楼下也只有零散的值班人员,办公室里安静得仿佛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,傍晚的阳光带着点红,洒在两人身上,在地板上形成两道影子,长一点的影子抬起手,与另一道影子融合在了一起。


寒正想回抱脩,脑海中便出现了许多不属于自己的记忆——


她看到戒哥、还有一对夫妇,应该是脩和戒哥的爸爸妈妈,他们正在吃饭,有说有笑...她看到了自己,那是第一次见面,他们没有打起来,而是因为碰掉了什么弯腰去捡,是一沓谱子,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...她看到了鬼龙和夏天性格好像各自融合了,不再是狂妄不羁的牛奶龙,也不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天...她看到了盟主,不再是那副皮孩模样,而成了稳重的男孩,大家都叫他的名字...那貌似是个与现在的他们所处的世界不一样,那是个没有纷争的世界......

然后,她看到了那些刚刚出现的伙伴们一个个的被杀死,血溅了一地,周围肖烟四起,心脏传来一阵顿痛,她看到自己也死了、那对夫妇也死了、戒哥也死了...心口的疼痛加剧...接下来,她感觉到腹部的、手臂、双腿传来撕裂般的痛,视线下移,她发现“自己”身上插满了匕首...连呼吸都是痛的...最后,“她”开始挣扎,“她”不顾疼痛地站起,朝对面发了神风斩,眼前一黑,她又看到了最初的场景——

“她”、戒哥、脩和戒哥的爸爸妈妈,他们正在吃饭,有说有笑......


“寒,你还好吗?”


脩的声音把寒拉回到现实,此时的她早已满头大汗,脸色略微苍白,刚刚的痛觉还在,并且没有消退的迹象,她扫了一眼自己,并没有发现什么伤口。她抬头看向她的男孩,眼前的他有些许模糊,虽然她早料到脩断开同频的原因,是不想自己同他一起承担这份痛,可是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痛。


脩心疼地逝去寒脸上的泪水,懊悔自己果然还是不该让她一起承受,“...对不起...”


“不好!我不好!非常不好!” 寒握住脩的双手,继续道:“我不怕痛,但我怕你痛,我更怕只有你痛。”


“寒...”


“你曾经在没经过我的同意分担我的痛,你还让我不要对你隐瞒...而你呢?擅自把我排除在外,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!我可是韩克拉玛寒,我没那么弱!” 


“我知道...”


“不,你不知道!”


寒几乎是喊出来的,她心疼脩,同时又很气他,她明知道脩不是那个意思,却还是故意误解他,她必须告诉他自己的立场,从今往后,她不允许脩一个人默默承受。


脩轻轻地叹了叹气,表情放松下来,他抽回双手,把寒带进在怀里,说:“我知道”。




东汉书院有救了。一个名为诸葛亮的男子,带着东汉书院操场的地契前来找刘备,暂时保住了大家的东汉书院。虽然此人来路不明,但聪明绝顶,对当下的形势不说了如指掌,起码能应对如流,最重要的是,诸葛亮是友军,确切地说,是刘备的友军。


“袁绍等人已全数魔化”,诸葛亮抱着臂慢悠悠地说,“现在不是去查幕后黑手的时候,而是要怎么除魔”


“诸葛先生可有法子?”


公孙瓒身子前倾,没有受伤的左手撑着桌面。公孙瓒会出现在这里,是因为袁绍的魔化部队攻向了他所在的幽州,加上之前幽州被魔化的人,就算有镫暗中相助,可就银时空的士兵对魔的了解,根本无法起大作用,最多算是保住了自己和手下大部分人的命。


“普通打仗大家都没在怕的”,孔融摇着手里的扇子皱着眉,“关键是,我们这个时空的大部分人,包括五虎将和曹操,对魔都不了解...”


“光靠我们几个,已经不行了...” 或许应该先给兄弟们说明情况?刘备暗暗地想。


“不急”,诸葛亮摆摆手,“很快,就会有指示了”


在座的人不解地看向诸葛亮,等着他的下文,然而并没有什么下文,只见他起身缓缓地离开,嘴里小声地念着“别急别急”,剩下的人面面相视,出于信任且当下确实适合静观其变,他们也没有追问。


翌日,昨晚秘密开会的四人便收到了脩的传音,到东城卫的驻扎地碰面,还认识了另一位友军,司马懿,曹家的军师之一。


“所以来到这里的大家,都是认识铁时空老盟主的了”


刘备不禁感叹,老盟主这步棋下得可真够大的,或许他老人家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?


五人互相寒暄了几句后,脩带着东城卫出现了,神情严肃,没来得及打招呼直奔主题。


“以上”


脩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情况,随后又拿出两个类似计算器的东西,“银时空隐藏禁卫军刘备、司马懿,灸舞盟主有令——今日起银时空禁卫军开始秘密扩招,由你们两个负责,你们手里拿着的,是禁卫军虚拟训练场传呼器,使用方法是 <如此如此,这般这般>。诸葛亮、孔融、公孙瓒,你们负责筛选过滤,以及把风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限时三天内完成扩招,两天内完成正式训训前的培训,之后将由戒和镫担任教官,在虚拟训练场等你们”


“脩首领,你不来吗?”


脩与刘备对视,他知道刘备的意思,“我会来”


刘备会意地点点头。


今天是银时空禁卫军秘密训练的第15天,冥有好心提到,今天的训练将会 Double,首先,教官要换人了。


“他...好像大哥哦...”

“那个女生...虽然是大乔的脸,但好像大嫂哦...”


马超和黄忠喃喃地说,兄弟们明白他们话语中的意思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可是他们却觉得自己已经和台上的一男一女认识了很久很久...是错觉吗...纵使有一肚子的疑问,在经过戒的14天魔鬼训练的洗礼,兄弟们已经学会先完成眼前的事,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。


只是这熟悉的脊背一凉的训练方式,让他们心里的疑团更大了。


“大哥,我们想去找脩首领...”


关羽说出这句话时真的很纠结,明明眼前的大哥一直是他的大哥,尽管这个大哥性格好像有点多变,但他一直都是支持着帮助着兄弟们的,可是在看到脩的时候,他忽然很困惑,而且他迫切地想要去接触“才刚认识”的脩首领。


“一起去吧”


距离离开虚拟训练场还有一会儿时间,刘备和曹操等人走向脩和寒所在的“办公室”,在门前,意外的碰见了强辩团......看来察觉出不对劲的不只是自家兄弟啊。


脩和寒看着这一大帮子人,一时不知从何说起,他们没想过江东的人也会来询问,脩看向带头的阿策,后者耸耸肩,表示自己什么都没说。脩暗自叹了口气,将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们,在场除了已知情的刘备、张飞和阿策,听到真相都有点愣神。


“天啊!好复杂哦!!” 马超苦恼地挠挠头,“所以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,大哥就换了三次了!”

“而且还这么天衣无缝!” 黄忠摇摇头,“中间居然还有一个是坏人”

“这就能解释得通,安魂曲后,为什么大哥不弹吉他,改耍剑了...” 赵云调侃道,“还有大嫂...简直是180度大转变”

“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...”


甘昭烈小声地嘟囔了一下,但是在场的各位听力甚好,都不约而同地笑了,这令脩有点意外,兄弟们好像没有要责怪他的意思......这时候张飞终于忍不住飞扑向脩,“脩大哥,我好想你啊!!!大嫂......”,在看到寒举起的惊雷,张飞尴尬地挠了挠脖子。


“谢谢你们的谅解...”


“大哥...额...” 关羽看到脩和刘备同时看向他,突然有点无措,“不管是脩大哥,还是原本的刘备大哥,你们都是我关羽的大哥,你们都和我们出生入死过,都帮助过我和兄弟们,都是我和兄弟们的依靠,能同时结识两位大英雄并成为我的大哥,我关云长感到非常荣幸!”


“我们也是!”


“那我呢?” 


寒冷冷地开口,一副你们不原谅我就别怪我惊雷不长眼的架势,兄弟们见状赶紧又恭维了一番,脩在一旁偷笑,寒调皮起来可一点都不输五虎将。


等兄弟们闹完了,强辩团才上前跟脩寒说上话,周瑜表示有机会切磋一下琴技,以脩的身份,吕蒙却吵着要跟寒比鼓,说什么机会难得,但由于脩寒还有任务,只好又拖到了下一次,吕蒙委屈巴巴地低下头,大家只觉得好笑。


送走了银时空的众人,脩寒也从虚拟训练场退了出来,两人一同来到牢房前,里面的人披头散发,眼周有浓浓的黑眼圈,脸色蜡黄,正颓废地坐在墙边,身上还有被鞭挞过的伤痕,手脚都被锁链套得死死的。这个人可是脩和寒废了些力气,使了些诡计才把人给抓回来铁时空的。


脩示意随从给里面的人泼了盆冰水,待人醒后,才和寒走进去。


“Vincent,看着我!” 脩二话不说直接用了不可违抗的摄心术,强迫他看向自己,“你必须一字不差的全盘托出...”




前不久东汉书院被彻底废校,曹操与袁绍的官渡之战也正式开打。在脩的特训下,曹家军短时间内了解了魔和魔化人,再针对与魔交手给了曹操不少建议,袁绍及其部队已经全部魔化,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,但有了洗魂曲的辅助,曹操顺利攻下了袁绍,恢复了东汉书院,也处理了被魔化的人们,可谓一举两得...哦不,三得,阿香的婚姻也吹了。


另一边的江东,周瑜奉阿策的命令,对外宣布了孙策的死讯,让所有人都惊愕不已,使得孙坚不得不放弃奇袭曹家军的计划。在会议上,周瑜被任命为学生会会长,辅佐孙权,虽然他不是非常愿意这么做,但他想起那日孙总长不容拒绝的眼神,“公瑾,我老弟他就拜托你了,我们家欠他太多了”。


孙策的死,最不能接受的无疑是大乔,她整日整夜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抱着孙策的遗物痛哭。作为青梅竹马的孙权实在看不下去,敲开大乔的房门,直接道出孙策之死是他一手策划的,大乔得知后愤怒却又无可奈何,想起孙权对自己的情谊她怎么也恨不来,最终她选择了离开。


“权,这样对她好吗?”

“至少她能接受现实”,孙权紧了紧女孩的手,两人一同看向大乔离开的方向,直至看不到她的身影,“我们走吧,阿师”


待孙策死讯风波过后,阿香意外偷听了她叔公与孙坚的对话,发现孙权非自己亲哥哥而非常的震惊,当她还来不及求证真实性,又遇到阿公身边与孙坚长得一模一样的叶思仁,银时空危机之谜的最后一块拼图。

阿香为了知道真相带着他们去见自家老爸孙坚,正巧孙权也在,谜底也全部揭开了,眼前的孙坚并非孙坚,而是铁时空的叶赫那拉思偍,叶思仁和阿公好言相劝,希望他带着孩子们回到铁时空,然而......


“谁说我们一家人都是铁时空的人啊...” 叶思偍哼笑道,“早在十七年前,我就收养了仲谋了,他是银时空的人,我要栽培他成为我的接班人,延续我孙家的历史”


“怎么会这样...我明明记得二哥小时候画过悠游奶瓶啊...”


“我记得那副画,它的标题是我的妹妹,我当时嫌画你太麻烦,才随便画个奶瓶交差”


原来我和大哥才是铁时空的人,难怪老爸不准我和大哥谈恋爱...阿香如是想到,为了不让二哥怀疑,才说是孙家三个小孩都不准谈恋爱吗...害得二哥跟阿师也总是躲躲藏藏...如果早知道这些,那大哥是不是就不会死......


阿香和孙权都还处于懵圈状态,叶思偍对阿公和叶思仁下了逐客令,不想再见到他们,叶思偍武功高强,阿公挡了两招就有点吃力了,阿香赶紧跑出来阻止带着阿公和叶思仁离开了。


“铁时空的人已经知道我的存在了,那个Vincent也被呼延觉罗家那小子抓回去了...” 送走了孙权,叶思偍对着从暗处出现的叶赫那拉雄封即阿香的叔公说道:“我们得加紧脚步了!”


“嗯...”


“对了,那小子怎么样了?”


“他,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

江东境内开始出现不明的传染病,染上的人都无一生还,阿香正和小乔待在一起,恰巧遇到了正在运送患者的仲王部队,特意去查探了一下,发现竟是虫洞的气息,阿香向小乔解释了虫洞之后,又嘱咐小乔赶紧回家不要出门,自己便马上跑去老地方找阿公,发现阿公也戴着口罩。


“你怎么也戴口罩啊?”

“就跟流行啊~ ” 阿公边说着边摘了口罩,“你们银时空最近不是流行这样打扮吗?”

“银时空... 难道说这次的传染病不是只有我们江东才有” 

“没错,完全正确。整个银时空全部都会得,没有人跑得了。而且,这个不是传染病,这个是进入滅的命运”

“滅?”

“就是你们这边说的虫洞啦”

“原来滅就是虫洞啊...那什么是进入虫洞的命运?”


阿公耐心地解释了一番,作为滅的守门人,他确定肯定是守护银时空的虫洞的人出了问题,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,阿香知道后决定要去虫洞的位置看看,阿公正想阻止她,这时寒出现了。


“大乔...不对,寒”

“阿香,你不能去”,寒抓住阿香的手腕,“阿公,我要带阿香走,以防万一”

“哦吼~ 去吧去吧,这里交给我桥”

“阿公,一切小心”


说罢,寒拉着阿香一个瞬身,不见了人影。


“年轻人就是急躁呐~ ” 阿公摇摇头,朝着阿香说的虫洞地点走去。


甘宁和吕蒙看着孙权因为传染病的事而头疼时,心里有点过意不去,他们受过脩他们的训练,深知这不是什么传染病,但现在还不能说,报告完毕后征得孙权的允许,两人立刻转身走了出了办公室,在门口碰到了给孙权送点心的步练师。


“吼~ 阿师,今天孙校长不在,所以亲自送过来了吼~ ” 

“小屁孩,快去忙啦!” 步练师敲敲吕蒙的头,拿出一份点心递给他,“拿去吃吧~ ”

“嘿嘿~ 谢啦!”


步练师第一次来这边的办公室,毕竟孙权才刚升职没多久,一进去就看到了孙权正皱着眉想事情,看到步练师脸上很快升起了笑容,接过点心慢慢地品尝,步练师则闲得无聊“逛”起了办公室,这里看看那里碰碰,孙权也由着她去。步练师最后的目光锁定在了办公桌上的玉制装饰品,她观察一阵,伸手拎起那绿色的尾巴......


“吱呀”


孙权身后的开了个洞,两人惊讶地盯着那个洞好一会儿,互相看了看。


“权,你们家...密室?”

“不知道...” 这密室也太糗了吧,丢脸死了,“我下去看看,你在这里等我” 


>>> END <<<




大家嗅到完结的味道了吗

评论(6)
热度(10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星星不会掉落 | Powered by LOFTER

用爱情最羞涩的文法。